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省发生严重夏伏干旱 约23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6月30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30日电(记者朱国亮) 甘肃省近期发生严重的夏伏干旱,据最新统计,约有23万人饮水存在困难。

  30日,记者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入夏以来,甘肃省以白银、定西、兰州、庆阳、平凉、天水为重点的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十分稀少,再次发生严重的夏伏干旱,给当前“三夏”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困难。


  甘肃定西市安定区石峡湾乡是安定区旱情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记者27日在这里采访看到,受干旱影响,本应是开花期的马铃薯,禾苗普遍还只有10厘米左右高,普遍未开花;本应拔节的玉米也未拔节,只有1尺多高;小麦稀疏叶枯黄,当地农民告诉记者,能收回种子就不错。

  石峡湾乡清水村村民张树虎告诉记者,他家共有三眼集雨水窖,两眼已干涸,剩下一眼也只能维持四五天。由于去年地震房屋受损,政府补助他家2.2万元盖起了新房,正准备装修,沙石料等都购齐了,可是没水,无法施工。

  据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统计,目前甘肃省受旱面积为1576万亩,其中作物受旱1230万亩,重旱598万亩。

  受持续高温和降水稀少影响,甘肃河东受旱地区墒情普遍差,其中庆阳市大部分地方干土层厚度达10~40厘米,旱情最为严重。甘肃河东地区主要河流来水也锐减。

  面对当前严重旱情,甘肃受旱地区各级政府一方面引导群众积极抗旱自救,另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群众解决临时性饮水困难,并通过加大抗旱资金投入、人工增雨作业、扩大劳务输出、加紧维修和兴建一些水利工程,尽可能将干旱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