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进一步加大民用机场建设发展投资力度

2009年06月30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30日电(记者王宏彬、林红梅)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30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要进一步加大民用机场建设发展投资力度。

  李家祥说,据国内研究分析,我国机场每百万航空旅客吞吐量,可以产生经济效益总和18.1亿元,相关就业岗位5300个。


  李家祥说,机场作为民用航空运输和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国家及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尤其是在偏远地区,机场不仅改善了与外界的联系条件,对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发展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起到独特作用。

  李家祥以漠河机场和腾冲机场为例,说明机场建设对偏远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他说,漠河机场去年6月通航以来,当地民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一天可以赚到以前一年的收入;腾冲机场今年2月开埠以来,当地餐饮旅游等服务行业盈利增加近六成。

  为此,中央财政和民航局已经并将继续向我国中西部省份以及中小城市的民用机场加大支持力度。李家祥说,在去年中央新增1000亿元投资中,民航局争取到30亿元资金,用于建设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民航局又争取到中央投资18亿元,用于民航中西部支线、西部干线机场的39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在这些建设投资项目中,民航局配套安排了民航专项基金105亿元,加上地方政府和机场资金投入,总投资581亿元。

  李家祥说,目前我国161个机场中,已有9个大中型机场接近或达到饱和状态,预计2010年还有29个机场将达到饱和;同时,绝大多数大中型机场综合功能跟不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航和地区经济发展。为此,我国加快了机场建设步伐,“十一五”期间,全国机场建设项目达140个,其中新建机场50个,迁建机场12个,改扩建机场78个,到2010年,机场数量将增加到175个左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