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国债供应规模增加 将有24期国债发行

2009年06月30日2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0分报道,今年国债的发行高峰可能会出现在第三季度,昨天财政部公布的国债发行计划显示包括储蓄国债、记账式贴现国债和记账式附息国债,未来三个月内有24起国债发行,现在我就国债发行的具体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申玉彪,你好,从发行的情况来看,三季度国债供应呈现出一种什么特点,介绍一下。


  记者:从发行情况看,未来3个月将有24期国债发行,包括三支储蓄的国债,9支贴现国债和12支记账式附息国债,虽然数量上看第三季度的24支国债和第二季度是持平的,但是由于结构上发生变化。记账式附息国债从上季度的10支增加到12支,附息国债的发行规模为256亿元左右,这个数额远高于贴现国债平均160亿元的的发行规模,因此从额度上来说,第三季度国债供应规模将增加这是必然的。

  从期限上来看,储蓄国债延续了每月一起,每期分三年,五这两个品种的设计,年去年分布在三季度的三个月份。体现国债主要有91天、182天和273天三个品种为主,分散在七、八月三个月份中,这也是贴现国债从今年第二季度大规模滚动以来的延续。

  主持人:除了国债之外,其他类型债下半年的发行情况业介绍一下。

  记者:不只是国债,包括金融债,公司债的这些固定收益产品在下半年扩容也是存在的,特别是政策性的银行金融债按照计划发改委计划,从农发行在上半年完成全年计划的四成以外,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都只完成了计划的两成不到,市场预期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上也存在这样一个预期,就是预期高额发行,因此从公司债和金融债来说,都有强烈的发债的预期,也是最新的情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