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电网藏区太阳能光伏供电二期工程四川启动

2009年06月30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红原6月30日电(记者萧永航) 6月30日,国家电网藏区太阳能光伏供电二期工程在四川省红原县正式启动。

  为了配合牧民新村建设,使更多的牧民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现代文明的成果,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投入5000余万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阿坝、壤塘、若尔盖四个县,实施太阳能光伏供电二期工程,免费赠送安装4292套太阳能光伏供电设备,解决牧民的基本用电问题。
工程完工后,四川省电力公司阿坝分公司将派出专人定期维护,每户牧民每年仅需缴纳租用费60元。

  2008年,四川省电力公司曾在阿坝州进行了太阳能供电试点一期工程,获得了良好效果。红原县瓦切乡达饿村村民东措大姐一家世世代代生活在红原大草原上。曾经,他们主要的照明工具是蜡烛,生火煮饭都靠晒干的牛粪和柴禾,看电视更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然而,自从去年安装了太阳能光伏供电设备以后,家里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现在有电了,真的是做什么都方便了。”东措激动地对记者说。6月30日,当记者走进东措家时,她正在用电动牛奶分离器制作奶酪和酸奶。帐篷内有两个插座,几块手机电池和一个电动剃须刀正在充电。

  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红原、壤塘、若尔盖等草原各县,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年均光照时间超过2000小时,居住着大量游牧为主的藏族牧民,长期以来,牧民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针对草原藏区的这些特点,国家电网此次安装的太阳能光伏供电设备具有发电设备精炼、可靠稳定寿命长、安装维护简便、便于携带运输、使用安全环保等特点,通过一天的储能转化,可以满足一户牧民家庭8小时的照明、看电视等基本生活用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