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背景资料:美国在伊拉克驻军情况

2009年06月30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伟)6月30日,是驻伊美军作战部队全部撤出伊拉克城镇的最后期限。

  美军作战部队从城镇撤出后将全部驻扎在郊外的基地中,未经伊拉克政府许可,他们无权进入城镇内执行任务。今后,驻守在城镇内部分美军将主要承担训练和指导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及保护美国外交使团和参与重建工作人员的任务。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开始进驻伊拉克。同年10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511号决议后,美在伊驻军合法化。

  驻伊美军将伊拉克划分为巴格达、北部、西部和南部四大防区。北部重点城镇包括巴拉德、提克里特、摩苏尔、萨迈拉,西部重点城镇包括拉马迪和费卢杰,南部重点城镇包括纳杰夫、巴士拉等。驻伊美军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这些城镇的安全保卫工作。驻伊美军指挥部设在巴格达附近的胜利军营。

  目前,驻伊美军总兵力约13.1万人。驻伊美军的数量也随伊安全形势的变化而有所增减。2007年年初,为应对伊拉克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美军不断向伊增兵,当年10月驻伊美军人数曾创历史最高的16.6万。

  去年年底,美国和伊拉克签署驻军地位协议。这一协议在今年年初正式生效。根据协议,驻伊美军作战部队在今年6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并于2011年12月底前全部撤离伊拉克。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诺,美国将在2010年8月31日前从伊撤走大部分军队,继续滞留伊拉克的美军仅维持在3.5万至5万人的规模,他们将在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离。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