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个网站信用联盟在浙江成立

2009年06月30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30日电(记者屈凌燕)阿里巴巴、淘宝网、中国化工网、中国小商品城网等31家浙江著名互联网企业30日共同签署信用自律公约,成立了中国首个网站信用联盟。

  记者了解到,入盟的各企业代表需签署“浙江省网站信用联盟自律公约”,明确提出各网盟成员要严格检查在网站上销售的产品,恪守有关市场准入的行政许可制度,确保交易安全和数据安全,不擅自泄露消费者和会员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对卖家会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省内市场主体单位的会员则要通过企业数字证书“亮照”经营。


  作为网盟成员企业,还必须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危害食品安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及时公开处理结果;必须把举报投诉入口放置在首页醒目位置,并成立消费纠纷调处机构。对拒不履行承诺事项的成员下调其信用等级,并将及时公开处理结果。

  数据显示,中国行业网站前3000家中,浙江有600多家,占21%。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