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证实5岁男孩幸存 各方争论客机是否存隐患

2009年06月30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也门失事客机乘客家属赶到机场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交通部长30日表示,当天在科摩罗岛以北处坠毁的空客A310-200型客机今年5月在空中客机公司的监督下已经接受过全面检查,没有发现技术故障。

  然而法国交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对法国电视台表示,这架飞机在2007年的检查中就被查出有诸多问题。比瑟罗说,法国交通局在2007年检查了这架飞机,发现了一系列问题。从那以后,该飞机没有再执行在法国的飞行任务。


  他还表示,也门航空公司没有上黑名单,但一直受到法方严格监督。该公司很快就接受欧盟安全委员会的调查。

  此外,欧盟交通部高官Antonio Tajani当天呼吁建立一个全球范围的不安全航班黑名单。

  一名5岁男孩幸存 被送往医院

  法新社称,目前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一名幸存的5岁男孩。也门交通部长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拒绝透露更多详细信息。CNN报道称这名男孩已被并送往医院。

  早先也门航空公司主席Abdulkhalekal-Kadi称:“一名儿童幸存,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幸存者。”另外,搜救人员还找到了5具遇难者尸体。也门航空公司官员介绍,因为当地天气状况恶劣,海面上风大浪急,妨碍了搜救行动进展。

  另外,有一些附近渔民也发现了失事客机残骸,以及很多散落的乘客手提包等私人物品。

  目击者称客机失事前试图降落

  有目击者称,失事客机在坠毁前,曾试图在科摩罗群岛莫罗尼机场着陆。

  目击者说,当时看到飞机靠近机场试图着陆,但随后就消失了。

  科摩罗前民航局局长MohamedYahya说:“看起来好像飞机着陆遇到了困难。”他表示,尽管客机似乎遇到了困难,但引擎仍发出噪音。

  也门国防部公布部分乘客国籍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国防部公布了部分也门失事客机乘客国籍,其中包括54名科摩罗籍乘客、26名法国人、1名巴勒斯坦人,还有1名加拿大人。

  另外机组人员也来自多国,包括2名摩洛哥女性、2名埃塞俄比亚女性和1名印度尼西亚女性。此外还有包括机长在内的6名机组人员来自也门。

  初步核实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核实,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在回答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秦刚说,中方再次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