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守荣调研西藏气象事业发展

2009年06月30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元红报道

  6月30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西藏气象事业发展要统筹规划,全盘考虑,要纳入整个西藏发展的整体规划中去,做到协调发展。

  王守荣说,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的气象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建立了一支政治合格、结构合理、具有战斗力的人才队伍,基层台站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西藏的发展,对于整个国家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青藏高原的天气气候对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的影响,西藏气象事业在西藏的发展过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王守荣强调,防灾减灾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气候变化对我们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生态环境保护给我们提出了新的任务,西藏经济要发展,生态环境要保护,农牧民要增收,对新时期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在考虑下一步西藏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路时,要围绕西藏自治区稳定大局规划气象事业发展,围绕确保西藏经济的加快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和确保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开展气象服务工作,用气象现代化建设带动整个气象事业发展,确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将西藏气象事业发展纳入整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当中去,争取中央财政的支持,发展人才队伍,改善基层台站条件,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争取使西藏气象事业在新时期有一个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