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反复问“无聊”话题 秦刚引用成语巧妙回答

2009年06月30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朝鲜领导人之子访华的报道没有任何根据,纯属无中生有。

  有记者问,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金正云曾在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禄和金正日妹夫张成泽陪同下访问中国并会见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习近平副主席。

你能否确认?虽然中国外交部一再否认,但类似报道还是层出不穷,你是否认为这又是一部007小说?

  秦刚回答说,我佩服你的执着。关于你的这个问题,我给媒体的答案跟以往是一样的:有关报道没有任何根据,纯属无中生有。你知道中国有一句成语叫“走火入魔”吗?

  “关于007的典故”来自6月18日外交部记者会:

  外交部否认金正日之子赴京 指责不实报道如小说

  问:胡锦涛主席在俄罗斯向伊朗总统内贾德当选连任表示了祝贺,这是否表明中国已接受了伊朗大选的结果?第二个问题是,今天一些日本媒体又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第三个儿子金正云前不久访问了北京并与胡主席会面,而且他的长子金正男也在场。昨天,朝鲜驻华使馆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你能否确认?

  答:关于伊朗总统选举,我们尊重伊朗人民的选择。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在星期二我已经回答了,我想日本记者应该能够理解我所表达的东方式的含蓄。如果你本人或者其他在座记者还不理解的话,我今天可以进一步捅破这层窗户纸。那就是:有关媒体报道的情况并不存在。

  我也注意到,最近有关媒体的一些报道读起来就像读007小说一样。我不知道下一集他们会写什么。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