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湖北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6月30日2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姚润丰)为防御安徽、湖北、湖南、江西、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局部地区近日发生的洪涝灾害,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30日晚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省,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6月28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淮河流域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长江流域洞庭湖水系溇 水、巢湖水系西河、兆河,以及淮河支流的淠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安徽、湖北共10个市州342万人受灾,倒塌和损坏房屋5843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242人,农作物受灾358万亩,因灾死亡8人。据气象预测,近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其中安徽、湖北等省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要密切监视水雨情和汛情、灾情,及时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强化多部门会商分析,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据悉,安徽、湖北等省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了中小水库的防汛值守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并及时派出工作组督促地方及时降低湖泊蓄水位,科学调度大中型水库提前预泄,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