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航保留品牌变东航全资子公司 壳资源去向未定

2009年07月01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上航将成东航全资子公司

  品牌保留;上航壳资源去向未定

  新快报讯 昨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上航董事长周赤表示,预计与东方航空重组方案将在停牌后的一个月内出炉。东航与上航重组后,上航将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并保留品牌。

  周赤表示,上航能成为独立运行的子公司,对于两家公司今后的运营都十分重要,上航有特定的航权,成为东航全资子公司后,可以避免航权流失的风险。对上航来说,独立品牌、独立运营、债务债权能够存续下去是最有利的。重组后,东航与上航的关系类似于目前的国泰航空与港龙航空。

  周赤表示,上航壳资源去向目前未定,但眼下关于借壳的所有传言,相关企业都没有接触过。

  他表示,重组方案将在停牌一个月内出炉,从现在开始到股权交割全部完成需4个月至5个月的时间。重组后东航与上航将协同一致,合理布局航线资源,尽快实现协同效应。同时,周赤表示希望上航星空联盟成员的身份能够继续保留。

  航空业内人士表示,迅速、平稳地达成联合重组目标,符合两个公司所有员工的共同利益。让上航的员工了解到上航的品牌不变,这对保持上航员工队伍稳定非常重要。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合作要迅速加大加深,尽早体现协同效应。具体工作中,双方要“协调配合、争取主动、形成合力、早见成效”,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安全,稳定队伍和改善经营。

  6月8日,由于筹划重大重组事宜,东方航空和上航双双停牌。双方随后成立了以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为组长的联合重组领导小组,上航董事长周赤和东航总经理马须伦担任副组长。受多重因素影响,航空业目前仍面临来自市场的巨大挑战。对今年的航空市场,周赤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今年1月份至2月份是去年惨淡经营的延续,3月至4月保持回升趋势,但5月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对航空业影响非常大。预计7月、8月将全面恢复,10月有望呈恢复性增长。 (综合)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