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维和警察向东帝汶警方移交权力

2009年07月01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帝力6月30日电 联合国维和警察30日正式向东帝汶警方移交了维护欧库西地区安全稳定的权责。

  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警务专员路易斯卡里略说,希望东帝汶警方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在执行任务和行使权力时遵守纪律,促进该国社会的发展。
他说,尽管联合国维和警察已将权责移交给东帝汶警方,但仍保留在必要时介入当地安全事务的权力。同时,联合国维和警察还将监督东帝汶警方的工作,严格限制该国警方保持政治中立,保证他们尊重人权、服从指挥。

  东帝汶警方专员说,东帝汶警方已做好准备,将尽力与欧库西地区居民建立良好关系,保证该地区的安全。

  东帝汶总理沙纳纳古斯芒说,自此,东帝汶警方已经肩负起了维护欧库西地区安全的责任。东帝汶警方必须应用从联合国维和警察方面学到的经验,保障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安全。

  东帝汶于2002年5月20日正式宣布独立。2006年4月,部分军人哗变引发当地局势动荡,数万人逃离家园。在东帝汶政府要求下,由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国军队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随后进驻东帝汶。同年9月,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接管了驻东帝汶国际维和与治安部队的指挥权。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