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郴州火车相撞疑点重重 网民疑与时刻表调整有关

2009年07月01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南下经过郴州站的列车旅客可以正常下车出站。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昨日南下经过郴州站的列车旅客可以正常下车出站。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昨日中午,郴州站开始销售北上列车票。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昨日中午,郴州站开始销售北上列车票。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16趟到广州站列车晚点

  最长晚点8个小时,共退票400多张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实习生 吴笋林 谢嘉)受前日凌晨2时34分许发生在郴州的两客车侧面冲突事故影响,前日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的出发和到达列车出现大晚点。记者昨天在广州火车站了解到,仍有16趟列车到达晚点,到下午3时,最长晚点时间是8小时,而出发方面的列车大都晚点2个小时。

  广州站出发列车多晚点

  记者昨天在广州站广场上看到,进站和出站两个电子屏幕显示仍有多趟列车晚点。据了解,晚点情况如下:

  到达方面的列车有K9015、K9017、K9063、K355、K9071、T89、K7、K9079、K9083、T37、T123、T255、K9101、2507、K9007、K9067共16趟列车晚点,均为京广线方向。到下午3时,最长时间晚点的列车是从长沙来的K9017,晚点了8小时12分。出发方面的列车多数晚点两个小时,广州开往三亚的K407次列车则宣布停运一天。

  广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延迟的列车基本上都属于“到达晚点”,由于列车是循环运行,部分南向下行的列车一时没有调整过来,少数北向上行的列车也受到影响未能准时开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缩短晚点时间,部分下行终点为广州的列车到站后下完乘客,经过短暂休整又经车站北向上行开出。所以在下午,往重庆北的K202次列车已经可以准时开出。

  经郴州站列车售票正常

  记者昨天在长途列车售票点看到,北上途经郴州的列车售票正常。广场的屏幕显示下午2时还有一趟从郴州过来的K9049列车正在路上。由于出发列车的晚点时间都在两个小时左右,所以除了停运的K407次列车外,其余列车的旅客大都选择了继续等候。在退票窗口前只有稀稀疏疏的旅客在排队退票或改签,相比前日的人数已经大为减少。

  据了解,广州站昨天晚点列车的旅客还可以全额退票,昨天一共退票400多张。前天暂停出售的站台票也恢复了。

  东站长途列车无一晚点

  昨天记者在广州东站得知,受郴州客车冲突事故影响的8趟列车均未出现晚点状况。其中最早的一趟是从广州东站开往襄樊的K2116次列车,已于中午12时43分正点发车。其余7趟下午出发的K260次、T14次、T98次、T100次、T172次、T236次、K238次途经郴州的列车也暂未公布晚点信息。在长途列车检票口,车站电子显示屏上公布其它班次列车也均处于正常候车状态。检票口工作人员表示,前天公布的受影响列车班次通知已经撤除,昨天未收到有晚点列车的信息。

  郴州站昨停售南下车票

  北上售票正常不少到站列车晚点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陈海生 尹政军)受事故影响,昨日郴州火车站南下车次继续停止售票,有不少列车出现晚点,少的20多分钟,长的达几个小时。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郴州火车站看到,售票厅内人满为患,各窗口前均排起了长龙。其中很多旅客因受前日事故影响而退了票,昨天又来买票。

  电子显示屏显示,昨日不发售开往广州方向的车票。这让许多原本期待能购票南下的旅客有些担忧。“昨天退票后就一直呆在火车站等,结果今天去广州的票还是不卖。我们身上带的钱不多,买不起客车票去广州。不知道这样要等到何时?”来自郴州市资兴的王盛春焦急地说。

  在郴州站内,广播不停播放着不同车次列车晚点的通知,其中既有北上的,也有南下的,至于晚点到何时,均未定。从中午11时30分到下午1时,先后有5辆车到站,无一例外全部晚点。其中,北上列车晚点时间稍短,多在1个小时内,但南下列车晚点则多在几个小时。中午12时25分左右,从天津开往广州的T253次列车驶抵郴州站,上车的乘客寥寥无几。该车乘务员称,他们的火车足足晚点了3小时。

  广铁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事故现场还在清理中,使得车站接收能力和铁路南向运行受到影响,为确保旅客安全,所有南下列车均暂停售票,而从郴州站始发到岳阳、长沙的两趟短途旅客列车则暂时停运,但北上车次正常售票。事故现场一旦清理完毕,郴州站的售票状况将能全部恢复正常。

  高中生毕业返深惊魂 女儿哭闹救了母女俩

  离家出走的王泽荣感觉滋味不好受

  “是很恐怖。但我现在没觉得很害怕。”年仅18岁的王泽荣告诉记者,他是深圳福田区人,刚高中毕业,因为高考的考分不太理想,他的心情一直不好。6月20日晚上,他玩电脑时妹妹也想上网,要他让位,他说再玩一会就让。妹妹等了几分钟后到父母那“告状”,父母把他数落了一顿。愤愤不平的他第二天就联系了在长沙读书的儿时好友,瞒着父母买了张票到了长沙。

  在长沙游玩了几天后,前日,王泽荣坐K9017火车返回深圳。“在火车上,我想着回去又得挨骂,所以一直睡不着。火车撞的那下我非常清醒。”王泽荣说,当时他只感觉火车晃了几下就倒了,然后车窗的碎玻璃像雨点一样洒向他,他在和行李一起倒下去时感觉到脸上湿了,一舔是血。他挣扎着慢慢起身,抓着散架的行李架、踩着倒塌的桌椅从车窗爬了出来。

  王泽荣爬出时还扯回了自己书包,里面有手机、游戏机、学生证。他面部擦伤、右膝盖裂伤,住院后就联系上了自己的父母。“我妈妈今天晚上就能赶到郴州了。”王泽荣幸福地说。

  女儿哭闹救了母女俩

  补卧铺票离开了4号车厢而平安无事

  32岁的内蒙古籍男子康茂生躺在病床上,右臂骨折,他的妻子李女士抱着才10个月大的女儿。李女士笑呵呵地说:“我们一家人能大致平安,得多亏我女儿。”

  康茂生和妻子都在深圳打工,他们到李女士的湖南常德老家探亲后准备回深圳。“因为没买到从常德到深圳那趟车的票,我们只好到长沙坐车。”康茂生说,他们买的是4号车厢的硬座票,但上车后女儿不停地哭。“她以前坐车时都很乖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是哭个没完。”李女士说,女儿的哭闹让他们决定补张卧铺票。

  29日凌晨近2时补了一张卧铺票,康茂生安置好妻女后返回4号车厢。“我坐下后才眯眼,列车突然紧急刹车,随后就感觉车厢在抖动,几秒钟后灯全熄了。”康茂生说,随后车身往左倾倒,坐在靠窗位的他跌倒,行李架上的许多物品掉下来砸到他,车厢里哭喊声响成一片。他忍疼从破裂的窗户里爬了出来。

  而在卧铺车厢里的李女士在事发前一刻刚哄得女儿止住了哭泣,列车相撞时,女儿又放声大哭。她问乘务员发生了什么事,得知前面有车厢翻了,她马上抱着女儿下车,沿着站台往4号车厢跑。“我在车厢外喊他的名字,直到见他钻出来,才松了一口气。”李女士说,如果不是在事发前5分钟时补了卧铺,她和女儿就不会一点事都没有,“女儿的哭闹救了我们”。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陈海生 尹政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