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一司机酒后驾车冲入人群 连撞9人5死亡(图)

2009年07月01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发现场一地狼籍
事发现场一地狼籍

围观的群众
围观的群众

  《现代快报报道》:

  从南京江宁金盛路522—1号门前,到天地新城金盛路门口,这段距离约有千米。

  昨晚8点20分左右,在短短数十秒内,9个人在这段路上被一辆车牌号为苏ATH900的别克君越轿车连续撞击,其中3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4人不同程度受伤。

  更令人痛心的是,死者中还有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她的腹部都已被撞裂……

  [现场]

  千米路段

  片片血迹

  记者赶往现场时,路上接连遇到几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和救护车,拉着警笛赶往江宁医院方向。

距离现场还有数百米,就看到一大片警灯在闪烁,沿着路两边站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撞了八九个人,起码死了四五个。”记者刚下车,就听到市民在议论。一队队穿制服的民警和保安正不断赶到,他们被分配到现场周围,站成人墙。

  警戒线还未来得及拉起,大批民警站在路边极力维持秩序。记者挤到路中央,最先看到的是一辆自行车,后轮已经被轧变形。“骑车的是个女的,人被撞飞,当场就死了,就趴在那里。”顺着市民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路中央有一摊尚未凝固的血。从这摊血向北到百米外的超市门口,每隔一段路面,就可以看到片片血迹,散落一地的汽车零件,还有几只受害人留下的鞋子。

  “车是从南面开来的,在很远的地方就先撞到一个人,然后又接连撞了8个人。”目击者所说的“很远的地方”,是这系列车祸的第一撞击点,在金盛路522—1号一家超市门前。

  第1撞

  张鹏 男 29岁

  怀孕妻子走内侧躲过一劫

  金盛路522—1号位于金盛路东侧。在一家超市门口,记者看到一双黑色印花的男式夹趾拖鞋。“人送医院去了,拖鞋扔这了。”超市老板娘说,被撞的是一个小伙子。“他当时正带着老婆在路边散步,老婆怀孕了。小伙走靠马路一侧,孕妇走靠人行道这边。”一辆轿车突然从他们身后冲来,车右侧的后视镜“哐”地刮到小伙,小伙当场倒地。

  “啊!”孕妇吓得呆住了,随即反应过来,蹲在丈夫旁边大哭起来。小伙似乎受伤不重,还能说话,他对妻子说,“哭什么,我没事。”并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肇事的轿车没有减速,而是斜斜地朝着路对面冲去。

  伤者说:我很幸运

  昨晚10点50分左右,张鹏躺在江宁医院病床上,胳膊缠着纱布,精神还好,跟病床周围亲属在聊天。而身怀六甲的妻子紧紧守在他的左边。幸运的是,除了胳膊受了些皮外伤,张鹏仅腰部有点扭伤。

  回忆起两个多小时前的这场车祸,张鹏感到很幸运,“还好我的伤不重,其他人就太惨了!”张鹏说,自己走得好好的,没有任何征兆,突然感到被什么东西撞到,整个人几乎要飞起来,随后摔在地上。“我自己也开车,却根本感觉不出他的速度快到什么地步。”

  一旁的妻子被吓呆了,半天才缓过神。当小夫妻俩抬头再往前方看时,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辆刚刚撞过张鹏的轿车正发疯般继续向西瓜摊上撞去。

  第2、3撞

  李影 女32岁 王殿福 男 45岁

  两位瓜农遭殃

  从金盛路522—1号向北,记者走过一段300多米长的路段,来到一排卖西瓜的棚子前。这排西瓜摊有6家,最北侧两个棚子已经部分倒塌,一堆西瓜被“开膛破肚”,露出鲜红的瓜瓤,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刺眼。

  “我当时站在摊子前,老远就看到那辆车开过来。”一位西瓜摊主还在纳闷,“买西瓜开这么快的车干什么?”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这辆车就带着一阵风从她面前擦身而过。“哐,哐!”轿车将左边两个摊主先后撞翻,“他们也站在摊子前的。如果车子多转一点弯,我现在就不可能站这里了……”摊主惊魂未定地说。

  “这车撞完人没停,紧接着我就听见哐哐哐哐,接连响,就像电影里的一样。”

  伤者说:醒来已在救护车上

  江宁医院住院部11楼,李影痛苦地小声哼哼,受伤的头部被血迹斑斑的纱布紧紧裹着,额头高高肿起以至于整张脸几乎都变了形。

  一旁的亲属告诉记者,李影的头部被撞出一个洞,总共缝了十几针,此外身上多处擦伤。“她现在什么姿势都不舒服,身上这也是伤口那也是伤口。我们大老远从安徽过来,一天下来,卖个瓜容易吗,这下全砸到看病上了。”

  陪同李影一起卖瓜的还有她的妹妹,这个被晒得黝黑的姑娘在事发时恰好站在李影不远处,幸运的是她躲过了这一劫,但想起那一幕依旧不寒而栗。“那车子原来走在路的东侧,突然变了方向,横插过来。速度快得不得了,根本反应不过来,车子就把我姐顶翻了。太吓人了!”看到姐姐受伤,妹妹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20叫急救车,却紧张得没有力气再报警。“后来,我让路人帮忙报的警。”

  伤者说:1000元“天女散花”

  45岁的瓜农王殿福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老。由于腿部受伤,他只能侧卧在病床上。回忆起当时的一幕,王殿福说自己的西瓜摊紧挨着李影的,顶多有两米远,自己站在靠外的西瓜旁吆喝。

  当那辆轿车疯狂开来后,老王亲眼看到李影被撞,但那一瞬自己的脑子却是一片空白,双脚像被钉住一样动弹不得。“具体记不清了,太快。”老王摆手说,他现在倒是不担心自己的伤势,只是想着辛辛苦苦卖了一天瓜,那兜里的1000元钱现在还能不能找回来。

  “心疼啊!”老王说,他只清楚地记得,自己被车子撞飞后,装着卖瓜钱的小包被撞开,1000元的零钱像天女散花般撒向了西瓜摊上,落在西瓜堆里。“我可怎么再捡回来,估计现在早没了。”老王不停地念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