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一司机酒后驾车冲入人群 连撞9人5死亡(图)

2009年07月01日0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边汽车被撞得扭曲
路边汽车被撞得扭曲

自行车被撞得变形
自行车被撞得变形

这就是肇事车辆苏ATH900,它已撞得破烂不堪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这就是肇事车辆苏ATH900,它已撞得破烂不堪 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第4撞

  骑车女命丧当场

  撞击到两位西瓜摊主后,轿车没有丝毫减速,而是又掉转方向,斜斜地向路东侧冲去。在路中央,轿车将一辆骑自行车的中年女子撞飞。

  “她朝前飞了好几米,落在地上。”目击者指着路中央的那摊血说,女子当场就不动了,死了。轿车将自行车轧变形,撞死女子后,仍然没有减速,而是继续朝对面疯狂冲去。

  第5、6撞

  男子当场死亡

  孕妇腹部破裂……

  随后一路人又遇难

  “哐!”接下来的这次撞击的受害者,是一个胖胖的男子。

当时他正和一名孕妇走在路东侧靠路边位置。这里停着一排车辆,好几辆车都被撞到。

  最靠近他的,是一辆银灰色现代商务车。记者看到,这辆商务车后盖被撞开,高高地翘起,车内到处是血迹。“被撞了十几分钟后,我们才听见车里传来哼哼的声音。”一位目击者说,这个胖胖的男子被撞后,并没有被及时发现,因为他被撞后,整个人飞起来撞进这辆商务车里。“等我们发现他,把他救出来后,人已经没声音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男子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就在胖胖的男子被撞后的瞬间,一个孕妇成了这场事故中最令人痛惜的死者。

  在现代商务车前,停着一辆黑色现代索纳塔轿车。轿车左后角深深瘪了进去,挡风玻璃也碎了,车身上溅满了喷射状的鲜血。在车身西侧地上,还有一大片鲜血。

  “这是那个孕妇的血。”目击者说,孕妇被撞后,整个人飞起,撞到这辆索纳塔轿车上。“惨啊!”几位目击者皱着眉头,不忍再说下去。

  据悉,孕妇倒在地上,鲜血从她破裂的腹部喷涌而出,她几乎没怎么挣扎,就一动不动了。当民警赶到,将她抬上车时,一个已经成形的胎儿从她腹部滑落到地上。“小孩都这么大了。”一位中年女子用手比画出二三十厘米的样子。“两条人命啊——”

  “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惨的事,太惨了!”围观市民咬牙切齿地说,“那轿车的速度不会少于100码,驾驶员该死!”

  至此,这辆疯狂的轿车继续向前飞奔,途中又撞飞一个人。而这个人,成了又一名遇难者。

  第7撞

  夫妻瞬间阴阳相隔

  从孕妇死亡处向前数十米,记者来到金盛路888号一家超市门前。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富康轿车已经少了一个角和一个轮子。在这个超市门口,一名年轻的丈夫和他的妻子刚走出超市,来到路边,丈夫随即当场失去生命。他买的东西散落了一地。

  “小伙当场被撞死,女的脸上全是血。”目击者说,这对夫妻转眼间阴阳相隔。

  在江宁医院,这位刚刚失去丈夫的女子坐在急诊室内,眼中含着泪水。“当时8点多,我吃过晚饭和丈夫出门,走到金盛路这边时,突然感觉后面有东西撞击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是辆轿车,再看时,我丈夫没了!”女子面部被撞伤,但她似乎感觉不到自己的痛,而只念叨着丈夫。

  的哥拦截

  据了解,肇事车随后继续向北行驶,消失在夜幕中,但最后终于被拦停。

  再向前走400多米,记者终于看到肇事车辆,这是一辆黑色的别克君越轿车。它停在天地新城门口,被一圈警戒线围住。

  天地新城小区保安说,他们听到几声巨响后,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缓缓开来,“车速不快。”紧接着,两辆小车追上来,将这辆轿车逼停。小车上的人下车后,将驾驶员从车里拖出来。此时,后面跑过来很多人,有人要冲上去打驾驶员,但被劝下。民警赶到后,将驾驶员带上了警车。

  拦停肇事车的是的哥石师傅(音)。“当时我正驾车行驶在金盛路上。突然,从后视镜中发现一辆轿车要超车”。石师傅说,他仔细一瞧,不禁大为讶异,这辆别克车毁坏得十分严重,没了保险杠,车前脸被撞得坑坑洼洼。“我一看就知道这车子肯定出事了。肇事不能逃逸啊!”石师傅当即加速将别克车逼停至路边。

  停下车,石师傅下车查看,发现别克车内的气囊都已打开,似乎还有一股青烟。车内的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面无表情。就在石师傅数落男子时,随后一名驾车而来的男青年,怒气冲冲地斥责中年男子。“你往哪跑,肯定跑不掉的。”

  据石师傅回忆,中年男子在众人指责声中下了车,两腿发软,当即瘫倒在地上,后来被警方带走。

  5死4伤

  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闻警而动,沿线设卡,事发五分钟后,将逃离男子成功截获。

  接报后,南京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救援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救伤员,追缉肇事车辆。在长达1400余米事发路段,共有9名行人被撞。其中,3人当场死亡,两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4人正在江宁区医院救治。

  经查,涉嫌肇事司机张某(男,44岁),现住江宁区东山街道。经检验,该男子系酒后驾车。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市领导亲赴现场组织处置,并赴医院看望伤员,安抚死者家属。目前,事故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快报记者 常毅 李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