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说塞拉亚若回国立即被逮捕

2009年07月01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30日电 (记者许雷)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30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宣布,如果总统塞拉亚选择7月2日回国,那么最高法院将下令立即将他逮捕。

  刚刚宣誓就职的临时外长奥尔特斯表示,塞拉亚可以回到洪都拉斯,但是必须放弃总统身份,新政府不会允许他“制造混乱”。
奥尔特斯说,如果其他国家的元首陪同塞拉亚回国,他们将得到新政府的尊重,“因为他们都是我们承认的国家元首,但是塞拉亚已经不是洪都拉斯总统”。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和“里约集团”成员国联合紧急会议29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开幕,与会各国元首及代表就洪都拉斯军事政变问题达成一致,拒绝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并支持塞拉亚在7月2日重返洪都拉斯。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等已经宣布陪同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

  联合国大会30日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发生的政变,支持该国总统塞拉亚,同时要求成员国拒绝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