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泉州打掉5个假币团伙 收缴假币百余万元

2009年07月01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林永传黄瑶瑛)在卖淫时用假币将嫖客身上的真人民币调包,如被发现就对嫖客实施抢劫;的士、摩托车司机载客时用大面额假币调包或使用小面额假币找零;用零星假币购买香烟、茶叶等商品……三十日,福建泉州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该市今年来不断翻新的假币犯罪手法。


  今年一月份开始,泉州警方开展了打击假币犯罪的“零九行动”,至六月三十日查破假币刑事案件五件、治安案件一件,打掉贩卖、持有假币团伙五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十九人,缴获假人民币一百二十七点九万余元,银行柜台收缴假币二百四十万元。

  据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今年三月,惠安县公安局与泉州市边防支队联手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以出租房为据点,由卖淫女寻找嫖客带到租房,在嫖宿过程中伺机将嫖客身上的人民币换成假币,如被嫖客发现便召集多人对嫖客实施抢劫,作案二十起。警方共查获涉案假币五十余万元。

  另据泉州市边防支队通报,本月三日晚,该支队在晋江市“阳光”商务酒店查获一起特大出售、购买、运输假币案,当场缴获百元面额假币逾四千张,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而假币来源还在追查中。

  泉州警方发言人林江涛介绍,除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外,假币犯罪还有作案方式较为集中,涉案假币小面额化,犯罪地点多为地形复杂、外来人口密集的城乡结合部,作案人均为外来人员等特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