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狗卡6层烟道七天七夜 被称为“狗坚强”(图)

2009年07月01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这小狗的生命力太顽强了。”才40天大的小牧羊犬仔仔因为拉肚子三天未被喂食,于是它寻着饭菜香味不慎掉进了六层楼高的烟道,被困七天七夜没吃没喝后,小仔仔竟然毫发无损地奇迹般挺了过来,因此居民们都纷纷称小仔仔为“狗坚强”。

  卡烟道小狗整夜哀嚎

  昨天下午,在樱花园小区一幢六层住宅楼楼顶,故地重游的小牧羊犬仔仔欢蹦乱跳地疯玩着,似乎对当初从这里掉下去的悲惨遭遇丝毫没有记忆。“它当时就是从这里掉下去的。
”仔仔的主人、住在六层的女孩将一堆杂物移开,指着露出的一个见方的烟道口说,十几天前,才40天大的仔仔拉肚子,因此医生叮嘱不要喂它东西,所以在掉下去前,仔仔已经有两三天粒米未进了。当时,她们给仔仔洗过澡以后,将它放到了顶层平台上晒太阳。可没想到,由于烟道连着各家的吸油烟机,里面飘散出饭菜的香味,饿得发慌的小仔仔顺着香味就拱进了烟道口,一下子掉进了烟道里。“我们当时以为它肯定是死了。”女孩儿说,没想到第二天一层的住户找来,询问她家是不是丢了狗。

  “它白天在里面睡,晚上整夜地叫。”住在一层的杨女士是租住的房子,在仔仔掉进去的第二天,她忽然听到从吸油烟机处传来一阵阵狗的呜咽声和抓挠声。“最开始是二层的住户先听到的。”她说,刚开始不明就里,仔仔的叫声着实吓了她一跳,后来她才知道烟道里困着一只小狗。

  疑死亡小狗被浇消毒水

  为了救仔仔,杨女士和二层住户先后找来了消防员和民警,可消防员说要救出小狗只能从一层的墙上打穿至烟道,这遭到了杨女士家房东的坚决反对,所以消防员只能无功而返。为了救仔仔,邻居一位好心的李阿姨将一张广告海报裹在一根长2米的金属软管上,海报有粘胶的一面露在外面,在用自家的小狗做过试验后,她们将软管顺着吸油烟机的口捅进去,想把仔仔粘出来,可是也以失败告终。渐渐地,仔仔的叫声越来越弱直至无声,大家都以为它死了。为了怕滋生细菌,防疫站的工作人员还向烟道内洒了两瓶消毒水。

  终获救

  小狗两眼泪汪汪

  杨女士说,就在大家都以为小狗已经死了时,她在夜里恍惚又听到了小狗的叫声,“已经好几天了,没吃没喝,这小狗要活着命也太大了。”她说,于是第二天她赶紧找到房东,大家一起做房东的工作,房东终于同意在墙上打洞通到烟道。物业找来了施工队的两名工人,用电钻等工具在碗橱里的墙上打了一个洞。六层的女孩说,当时她在上班,住在五层的她的一个朋友在现场。“朋友说当时洞里面是黑的,谁也不敢用手去掏。”她说,没想到仔仔看到光亮就钻出来了,而此时距仔仔被困已有七天,可仔仔的身上没有伤,也不脏,就是两只眼睛哭得湿成一片。“当时就喂了它两根火腿肠,也不拉肚子了。”她说,十天没吃没喝,可小仔仔还坚强的挺了过来,真是一个奇迹。居民们都纷纷笑称小仔仔为“狗坚强”。

  晨报记者康健实习生李记芬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