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空难已发现2名儿童幸存者 暂无中国人遇难

2009年07月01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失事飞机乘客家属赶到机场

  中新网7月1日电 在印度洋海域坠毁的也门失事客机,搜救人员已发现两名儿童幸存者,分别为五岁和十四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核实,此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在当地时间六月三十日凌晨一点左右,一架从也门首都萨那飞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的空客A三一0客机在科摩罗附近海域坠落。也门航空公司已证实机上载有一百五十三人,其中包括一百四十二名乘客和十一名机组成员。


  已发现两名儿童幸存者 找到十一具遇难者遗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被发现的也门失事客机第一位幸存者是一名五岁儿童。CNN报道称这名儿童已被并送往医院。早先也门航空公司主席Abdulkhalekal-Kadi称:“我们希望找到更多幸存者。”

  新华网随后引述科摩罗政府高级官员阿卜杜拉·穆杰尼说,搜救人员三十日日在科摩罗海域又找到失事也航班机的一名幸存者,这名幸存者是一名十四岁男孩。

  这名官员说,同时找到十一具遇难者遗体。十一具遇难者遗体已被送往首都莫罗尼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将在那里对他们进行尸检,并妥善保存,等待其亲属前来认领。

  他还说,搜救工作仍将继续,但找到其他生存者的希望十分渺茫。

  据报道,也航班机坠毁海域当天风大浪高,海象极为恶劣,加之科摩罗缺少救援所必需的船只、直升机等设备,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科摩罗政府已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向其提供装备和医疗卫生及尸体检测设备。

  中国外交部:初步核实也门客机失事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核实,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在回答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秦刚说,中方再次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秦刚指出,中国外交部对此高度重视,在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指示有关驻外使领馆向住在国及有关航空公司进行查询。进过初步核实,这架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我们将继续跟踪搜救进展,如果发现涉及中国公民的有关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消息,并且协助妥善做好有关工作。”他说。

  部分也门失事客机乘客国籍公布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国防部公布了部分也门失事客机乘客国籍,其中包括五十四名科摩罗籍乘客、二十六名法国人、一名巴勒斯坦人,还有一名加拿大人。

  另外机组人员也来自多国,包括两名摩洛哥女性、两名埃塞俄比亚女性和一名印度尼西亚女性。此外还有包括机长在内的六名机组人员来自也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