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将组团来大陆招商引资

2009年07月01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陆资到台投资开始受理申请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下半年将组团来大陆招商引资

  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昨天下午宣布,“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和“大陆地区之营利事业在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许可办法”即日起生效实施,同日起正式受理相关申请。

  据悉,台湾当局设定了第一阶段开放投资的业别项目,包括制造业64项、服务业25项、公共建设11项。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邓振中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两岸针对陆资来台投资进行宣导与说明,并组团赴大陆招商引资。

  根据许可办法,大陆地区人民、法人、团体、其他机构或其于第三地区投资的公司,须事先取得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的许可,方能来台设立子公司、分公司、独资或合伙事业;大陆地区的营利事业,也须事先取得许可才能在台湾地区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对陆资来台投资申请的审核时程约在1个月内。

  大陆资本直接或间接持有第三地区公司股份或出资额逾30%,或其对该第三地区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将被视为陆资;大陆企业投资台湾上市、上柜及兴柜公司的股票,单次或累计投资股份在10%以上的,将被视为直接投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