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重点公园花坛布置方案出台 周边不拉警戒线

  国庆重点公园花坛布置方案出台 颜色主打“国旗色”

  国庆花坛周边不拉警戒线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市公园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庆重点公园花坛布置方案。国庆期间,颐和园、天坛、北海、动物园等本市重点公园花卉均将主打“国旗色”,以菊花和月季为主。此外,为了方便市民拍照、观看,今年花坛周边不拉警戒线,游客可近距离与花坛合影留念。

  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重点公园国庆花卉布置方案中,预计使用鲜花220余万盆,达到历年公园国庆花卉布置最高用花量。其中,在公园各门区和重要景点摆放国庆主题花坛60多个,如:颐和园的“华彩颐和”,天坛公园的“龙腾盛世”,北海公园的“御苑鞠颂”;在全园各地配设“花境”100多处。

  朱英姿透露,今年北京市各大公园国庆花卉布置将主打“国旗色”,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花卉用北京市市花菊花和月季,黄色以菊花为主,红色以月季渲染。目前,北海的荷花、北京植物园和天坛的月季等,都开始“闭关”调整花期,将集中在国庆期间“反季节”绽放。

  另据了解,国庆期间各大公园还将举办百万市花联展,展示各公园“看家花卉”。而为了方便市民参观,今年将首次大量采用“立体花坛”设计,能让市民亲身钻进花坛,穿行其中,深入国庆花坛“腹地”参观、拍照。并且,各大公园花坛区都不拉警戒线设围栏。

  链接

  国庆花坛布置重点公园

  颐和园、天坛、北海、动物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朝阳公园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