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首次停收公路通行费

2009年07月01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收费满20年 国道212线七道梁隧道和关头坝大桥今日零时停止收费

  我省首次停收公路通行费

  本报讯(首席记者朱婕)截止2009年6月30日24时,收费时间长达20年的国道212线七道梁隧道和关头坝大桥正式停止收费,这是我省首次对公路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

  6月30日,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延长国道212线七道梁隧道、国道212线关头坝大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规定,国道212线七道梁隧道、关头坝大桥收费期已满20年,收费截止日为2009年6月30日24时,届时停止收费。

  作为我省第一条收费公路——七道梁隧道是1989年6月建成通车的,七道梁隧道、关头坝大桥停止收费后,撤销收费设施,公路养护纳入正常公路养护管理,确保公路畅通。未使用完的车辆通行费票据,按有关规定办理缴销手续。收费单位接此通知后,请及时到省物价局办理《收费许可证》注销手续。  

  七道梁隧道 兰临高速公路七道梁隧道为双线特长公路隧道,是国道212线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是我国西部地区埋深最大(最大埋深大于500m)、洞身最长(单洞长4000m以上)和断面最大(隧道净宽10.8m、净高7.1m,断面为单圆曲拱形)的公路隧道之一。隧道起点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袁家湾松树沟,穿越七道梁,终点位于临洮县中铺乡张家沟,双洞全长8073.19m,其中,上行线4003.19m,下行线4070m。隧道设计为双洞单向行车,两洞结构中线间距为45m。设计车速为80km/h。总投资超过4亿元。该隧道的建设曾创造了我省公路隧道建设的新纪录。

  关头坝大桥 关头坝大桥位于陇南文县玉垒乡,是国道212线的组成部分。1962年甘川公路修通设渡口于玉垒关北。1975年碧口电站水库建成蓄水,渡口南移至此,但因泥沙淤积为患每年停渡长达半年之久,给过往旅客带来诸多不便并严重影响陇南经济开发和甘川间物资流通,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部对陇南山区的交通建设十分重视,将玉垒关改渡建桥列入“七五”计划项目。1985年6月,关头坝大桥破土动工,1988年8月竣工。大桥主跨径180米,总长213米,索塔高49.27米,设计荷载为汽/20挂/100,桥型为双链式钢桁架悬索吊桥。《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