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教委:暑期夏令营将对学生健康晨午检

2009年07月01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暑期夏令营将进行健康晨午检

  本报讯 (记者张灵)7月11日,本市124万中小学生将迎来暑假。昨天,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凡利用中小学校舍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将安排专职医务人员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晨、午检。

为杜绝各种“借壳”进行违规培训的情况,少年宫、科技馆等青少年活动场馆如组织语、数、外等学科补习活动将受到严查。

  市教委要求,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不得出租、出借教室用于各类补习班。确需利用校舍举办夏令营等活动时,学校必须按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规定,安排专职医务人员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晨、午检。如发现疫情,要及时逐级上报,并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大型活动要按照有关规定报公安部门审批。

  中小学不准占用学生暑假休息时间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不准以学校培训机构及补习机构等社会办学单位的名义变相收费补课,各中学不得面向小学生举办以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培训班或夏令营。各区县教委应要求所属中小学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学生的暑假生活。

  “各区县教委和学校要将学校可以开放的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县少年宫以及青少年科技馆、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要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往出现的一些少年宫、科技馆利用现有场馆组织或变相组织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补习班的情况,今年各区县教委将重点督察。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