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铁15号线顺义段将在2011年12月率先开通

2009年07月01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地铁15号线顺义段2011年底开通

  本报讯 (记者郭鲲 通讯员王健)地铁15号线顺义段将在2011年12月率先开通。这是记者在昨天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为北京地铁15号线举行“工人先锋号工程”授旗仪式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地铁15号线分布在海淀、朝阳、顺义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5.4公里,其中地下线约32公里,高架线约13.8公里;新建车站21座,新建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线路主要经过圆明园南路、清华大学、清华东路、奥林匹克公园、大屯路、望京地区、新国展、京顺路、顺于路、顺安路。据介绍,预计2011年12月顺义段将建成开通。到2013年一期工程全线开通后,从顺义新城到北京城区的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

  15号线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加强顺义新城与中心城的联系,并将极大缓解京顺路、机场高速和京承高速等进京通道的交通压力。相关专家表示,地铁15号线将中关村、亚运村、望京等多个地产及商业圈连接起来,沿途经过奥林匹克中心区直抵顺义,是一条连接顺义和城区的“黄金通道”,建成后将大大促进顺义商业和地产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