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弟弟冒充双胞胎哥哥骗贷13万 被判刑4年6个月

2009年07月01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一名中年男子因经济拮据,一直想着如何赚钱,一番思想挣扎后,他将眼睛盯上了自己的双胞胎哥哥。由于两人长相几乎一模一样,他从哥哥手里骗来了房产证和身份证,又瞒过了银行,冒充哥哥将房子抵押贷款。最终骗局被揭穿,他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人到中年的张龙说他其实一开始并不想犯罪。2004年时,妻子的重病需要投入源源不断的金钱进行治疗,孩子的学费也不能中断,这些都让他感到为难。当时,张龙在一家房产中介工作,收入也不多,为了替妻子治病,他向几个朋友借了不少钱。当债主陆续找他还钱时,他却拿不出来,这时他注意到了一个机会。

  张龙有个双胞胎哥哥叫张军,哥哥住的房子,房产证上的名字是父母亲的,父母早就决定将房子给张军,只是一直没有过户。张龙就找到哥哥说:“我现在是房产中介,办过户有些门路可以少花点钱,要不我帮你把房子过户?”张军觉得有道理,就把房子的两证和自己的身份证一起交给了弟弟。

  张龙很快把房子过户到了哥哥的名下,但他却没有立刻将身份证和新的两证还给哥哥,而是拿着这些证件去了一家银行。

  2004年11月的一天,张龙来到银行要用哥哥的房子抵押贷款,不过他对银行工作人员自称他就是“张军”。按照工作程序,贷款经理拿着张军的身份证,对比着朝他看了看,没发现什么问题,审核很快通过,13万元的贷款不久就发放给了“张军”。“我哪想到他们是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啊。”事后,当初的贷款经理回忆说。

  拿到钱后,张龙还了一些借款,给妻子看病花了一些,剩下的钱本来准备买辆出租车做生意,但发现钱不够只好作罢,可就是这么点钱也被他慢慢在日常花销中用掉了。

  张龙贷款后,曾经每个月按时还款,不过这只坚持了半年左右。不久银行发现“张军”开始不还房贷,就找到了张军。张军听说这事先是感到很茫然,转念一想就找到了弟弟询问,张龙只好承认了这件事。由于没钱还款,张龙曾经指望自己的房子被拆迁,这样能填上银行的窟窿,可是始终没有动静。

  去年,银行将这对双胞胎兄弟告上了法院,要求他们还款,法院审理后发现张龙有犯罪嫌疑,于是将案件移送,张龙不久就投案自首。

  玄武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张龙骗取银行贷款,尚有12.6万多元未还,行为已构成贷款诈骗罪,昨天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5万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玄刑 快报记者 马乐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