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医院未经许可展示侏儒患者照片判赔8千元

2009年07月01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宇 通讯员 陈卓 实习生 王萍)一先天性侏儒患者在医院就诊后,却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被医院摆放在门诊部进行展示,遂将该医院告上法院,要求院方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

渝中区法院昨天传出消息称,经过该院承办法官多次耐心调解,医院目前已将8000元赔偿款支付给患者。

  据了解,原告小灵(化名)现年十一岁,身材十分矮小。2006年7月,小灵由父母带到渝中区某医院检查治疗。该院内分泌科为小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未经过小灵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为小灵拍摄了全身照片。2008年12月,小灵及家人发现小灵的照片被放置在该院门诊部的一块介绍牌中。小灵一家人非常气愤,遂诉至渝中区法院,要求判令医院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十万元。

  考虑到小灵的家庭困难且身体残疾行动不便,该案承办法官、民三庭副庭长谢琼多次于庭外对医院进行劝导,最终,说服医院同意将抚慰金增加到8000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