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宋祖英“三组合”唱响鸟巢(组图)

2009年07月0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多明戈、宋祖英、郎朗、周杰伦(从左至右)联袂献艺。 本报记者王俭摄
英伦组合登台献唱。

  昨晚,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盛大开演,宋祖英携手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唱响鸟巢。

  英伦组合

  合唱《多谢了》

  宋祖英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与《多谢了》两首歌的改编版后,身穿红色西服的周杰伦登场,与宋祖英一起合唱。随后,周杰伦坐在龙椅上演唱《霍元甲》,并大秀扇子舞。演唱《菊花台》时,周杰伦更是现场弹奏古筝。“英伦组合”在一起合唱《千里之外》中结束。


  英朗组合

  合奏《我的祖国》

  在演唱完《大地飞歌》《苗岭飞歌》之后,宋祖英与来自四川省阿坝州茂县的“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的8名小团员合唱《爱我中华》。

  郎朗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宋祖英坐在“鸟巢钢琴”前,弹奏《我的祖国》前奏。郎朗在宋祖英的演奏中缓缓地从舞台下方升起,在另一架钢琴上演奏《我的祖国》。

  随后,宋祖英在郎朗的伴奏下,深情演唱这首歌。

  郎朗演奏《翻身的日子》和《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之后,身穿苗族服装的宋祖英再次登场演唱《小河淌水》《浏阳河》。之后宋祖英邀请全场6万多观众与她合唱《龙船调》。当唱到“妹娃子要过河啊,要哪个来推我么”,鸟巢满场观众齐声唱“我来推你么!”宋祖英激动地说:“谢谢大家。”随后,宋祖英演唱了为此次音乐会创作的新歌《感恩》。>>英戈组合

  演唱《康定情歌》

  多明戈是昨晚演出最后出场的嘉宾。在郎朗钢琴的伴奏下,多明戈与宋祖英演唱《康定情歌》,多明戈全部用中文演唱。多明戈表示:“宋祖英的歌声太美妙了。回到鸟巢让我感慨万分,奥运会闭幕式的时候,下面都是运动员,现在都是喜欢音乐的观众,体育和音乐都有能够把世界团结起来的力量。”之后多明戈演唱了《格兰纳达》《心中只有你》。随后,宋祖英与多明戈继奥运会之后再次在鸟巢唱响《爱的火焰》。

  演出的最后,在郎朗钢琴伴奏下,宋祖英、周董、多明戈演唱了《友谊地久天长》。(记者侯艳)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