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政府货币补贴挽留人才 院士购房补200万

2009年07月01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院士购房 深政府补200万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虞海霞)昨天,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去年12月,深圳市发布了《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解决办法(试行)》作为《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配套文件之一。

其中明确,深圳将以“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置”为辅,解决高层次专业人才的住房问题。被认定为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获颁“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的,可享受相关的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学术研修以及医疗保健等优惠政策。

  此后,深圳市出台《关于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优惠补贴标准》,按照该标准,高层次专业人才享受住房补贴的,按照以下建筑面积标准计算:两院院士200平方米、其他国家级领军人才150平方米;地方级领军人才100平方米;后备级人才80平方米。

  高层次专业人才可选择的补贴方式共有购房补贴、租住人才公寓、购房贴息、租房补贴等。其中,选择购房补贴的,购房补贴总额的30%可在购房后一次性领取,剩余购房补贴在5年内逐月等额发放。

  选择租房补贴的,租房补贴按月发放,租房补贴单价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内市场商品房指导租金价格确定。照此标准计算,两院院士购房补贴总额最高将可达200万元,补贴最低的后备级人才补贴总额也可达80万元。

  住宅每平方米均价1.2万元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 通讯员虞海霞)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新发布的1~5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获悉,今年前5个月深圳新建商品房价格持续上涨。

  二手房交易更是“异常火爆”,成交规模达到375.1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近两倍,已基本回到了2007年深圳楼市的顶峰状态。商品住宅均价4月突破1.2万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