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箱内发现一种新致命细菌 人感染病死率达三成

2009年07月01日0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炎热的夏季,冰箱使用率增高。记者昨从无锡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食品污染物监测点在食品中发现了一种新的致病微生物:李斯特氏菌。该细菌喜冷不爱热,如果人被感染,将有三成的病死率。

  据无锡市疾控中心食品卫生专家介绍,虽然电冰箱对食品有防腐保鲜作用,但冰箱并不是食品安全的“保险箱”,如果储存食物不当,往往会引起食物中毒。

最近无锡市食品污染物监测点在食品中发现了一种新的致病微生物:李斯特氏菌。此菌的特性是喜冷怕热,在低温环境中可大量繁殖。人们习惯于把电冰箱当作食品的保险箱,将一次吃不完的食物随手放进冷藏室,未经加热消毒就食用,这是李斯特氏菌的一种重要传播途径。据介绍,人感染该菌后多表现为脑膜炎、败血症,孕妇感染则可引起流产、早产、死胎和新生儿败血症。

  卫生专家告诫,在夏季每个家庭都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电冰箱要定期清洗,存放的食物要生熟分开,熟食在食用前要加热消毒,温度必须达到70℃以上且持续2分钟以上。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