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首次外交政策演讲:拉中印俄建亚欧十字路

2009年07月01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王国培

  昨天,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东京发表了他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外交政策演讲,全面阐述了日本政府对外政策。在强调了日美同盟重要性等一贯政策之外,麻生提出了一较有新意的名词:亚欧十字路。

  麻生说,在他任外相时提出的“自由与繁荣之弧”基础上,应着眼于资源丰富的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建立从中亚经阿富汗到阿拉伯海的“南北物流通道”和从中亚经高加索至欧洲的“东西走廊”,即“亚欧十字路”。
他还说,这一构想再加上此前提出的在印度及湄公河流域建立产业通道的构想,将形成贯通亚欧大陆的人员、物资和资金通道,成为“现代版丝绸之路”。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将成为实现这一构想的重要伙伴。

  昨天,麻生的政治对手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表示,其旗下资金管理团体曾伪造个人捐款记录2177万日元,他为此向国民道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