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应对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高级别会议闭幕

2009年07月01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 (记者王湘江 白洁)历时5天的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重点围绕危机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影响以及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普遍指出,发展中国家并非危机的发源地,但遭受的影响却最为严重。国际社会应通过增加援助和减免债务等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他们还认为,已存在60多年的国际金融体系存在各种缺陷,对发展中国家的意见和需求没有给予足够重视,必须尽快进行改革。

  会议通过成果文件,呼吁增加对贫穷国家的援助,以帮助它们应对危机。成果文件同时强调应加强对全球金融和经济体系的改革。

  会议24日开始举行。除全体会议以外,其间还举行了4场主题圆桌会议,讨论危机对发展的影响、国际合作、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改革以及联合国发展系统在应对危机中的作用等议题。

  第63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在闭幕式上说,会议就危机发生的根源及其影响、发展中国家的援助需求、改革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以及加强监管等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强协调,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将会议达成的共识付诸实施。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说,会议达成的成果文件照顾到了所有国家的利益,有利于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减少贫困和不平等现象。从这个角度来说,会议向即将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