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部分议员征签名要求提前选举总裁

2009年07月01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9个议员联盟6月30日举行联合会议,共商迎战今年众议院选举大计。由于这些议员联盟以党内反对首相麻生太郎的势力为核心,观察人士把联合会议视为“倒麻”大本营。

  实力人物公然“倒麻”

  与会的9个议员联盟中,共有自民党籍议员约180人,占自民党议员总数近一半。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这里面,参议员山本一太、自民党前干事长中川秀直等人领导的“倒麻派”占据多数。

  此外,要求在众议院选举前率先举行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其他一些自民党议员也将出席会议。

  日本媒体认为,联合会议名义上打着探讨选举对策的旗号,实际上成为“倒麻”大本营,构成对麻生首相的“包围圈”。

  日本本届众议院将于今年9月底结束。由于麻生政权支持率持续低迷,自民党内许多人士对选举前景感到不妙,麻生本人也成为众矢之的。一些实力人物公然要求麻生下台,以振作人心。

  “倒麻派”核心人物之一中川秀直29日直言不讳地告诉党内年轻议员,要想扭转不利选情,首先要请麻生下台。

  征集党内签名

  由于麻生迟迟不就解散众议院时机或总裁选举等明确表态,一些自民党议员干脆行动起来,征集党内签名,要求赶在众议院选举前举行总裁选举。《产经新闻》报道,众议员山本拓30日启动征集签名活动,向所有自民党籍议员发送传真,呼吁在7月1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束后召开(众参)两院议员全会,决定是否提前举行总裁选举。《产经新闻》评论说,山本拓的这一举动相当于开始赶麻生下台。

  阁僚反击“倒麻风”

  日本媒体报道,麻生原本打算近期改组自民党领导层和部分内阁人事,但势头正炽的“倒麻”风让麻生不敢轻举妄动。麻生29日晚些时候告诉记者们,现阶段没有考虑改组人事问题。

  麻生内阁阁僚30日纷纷表态支持麻生,反击“倒麻风”。

  少子化担当大臣小渊优子说,当前尚有重要法案亟待通过,党内应该以首相为中心紧密团结。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说,麻生去年9月经公正选举当选总裁,党内应该尊重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