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塌楼事件确认有官员入股 第二大股东为镇长助理

2009年07月01日0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梅都地产多位股东在梅陇镇政府任职

  东方早报记者王吉陆

  倒楼事件发生后,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聚焦的重点对象。早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梅都地产公司由梅陇镇下属三产企业改制而来,而改制后的这家私营企业,多位股东在闵行区梅陇镇政府任职。


  梅都公司与梅陇镇

  梅都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为阙敬德,现任梅陇镇镇长助理。

  阙敬德生于1958年,兼任梅陇镇资产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占大股份的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阙敬德此前还担任过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2007年2月,阙敬德还曾以该镇征地服务所所长的身份,兼任有关沪杭磁浮工程动拆迁工作的闵行指挥部梅陇镇办公室工作组组长。

  倒楼事件发生后,有媒体怀疑梅都地产公司的真正老板是阙敬德。不过,在早报记者昨天获得的工商资料中,没有证据表明阙敬德是所谓的“幕后老板”。阙敬德的确担任过梅都地产公司的董事长,但在该公司2001年改制后,其只占有梅都公司15%的股份,目前股本为270万元。

  而梅都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现任董事长张志琴占股64.375%,共计1158.75万元。张志琴,男,生于1959年,曾担任过迅豪置业公司副董事长,去年6月还出现在迅豪公司党总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中。有消息说张志琴是梅陇镇原派出所所长张志华的哥哥,但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梅陇镇征地所现任所长张锦樑也是梅都地产公司的股东。

  此外,“莲花河畔景苑”建筑商、上海众欣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耀杰也是梅都地产公司的股东。

  梅陇镇副镇长张永才昨天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称,张志琴不是梅陇镇的政府公务员,而阙敬德则曾协助镇政府进行动拆迁,被“封”镇长助理则是最近一两年的事情。

  阙敬德和张志琴

  工商资料显示,梅都地产公司正式成立于1995年12月12日,当时是集体企业,由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和上海莘闵房地产开发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200万元,镇征地所占80%股份,由阙敬德出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张志琴当时是董事。

  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成立于1988年3月,由当时的上海县政府批准梅陇乡成立,负责全乡征地的日常服务工作。

  1997年5月,莘闵公司退出梅都地产公司,其股东身份变更为迅豪公司,阙敬德仍然担任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

  迅豪公司则成立于1996年3月27日,由梅陇镇征地服务所和梅陇实业总公司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200万元,两实体分别出资960万和240万,法人代表、董事长均为阙敬德,而张志琴在初期担任副董事长,后任董事,直至2006年5月才被免去迅豪公司董事职务。而迅豪公司股东至今仍未变化。

  2001年3月,梅都公司完成了企业改制,变为私营企业,由张志琴、阙敬德等24人出资近1600万元全额置换梅都公司股份。不过注册资本改为800万元,张志琴认缴出资515万元占64.375%,阙敬德认缴出资120万占15%,张耀杰和张锦樑分别认缴出资10万占1.25%。还有一位阙建平认缴出资5万元占0.625%。有消息称阙建平即阙敬德之子,资料显示两人的住址分别为闵行区行西村周家塘21号和24号,但除此之外,看不出更多联系。

  改制之后,张志琴担任梅都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阙敬德担任董事。不过,虽然张志琴是第一大股东、董事长,在工商资料中列股东或发起人名单时,每次均把阙敬德排在第一位,张志琴第二位。

  改制后的梅都公司和迅豪公司注册地址一样,均为莘朱路968号。不过,早报记者曾到莘朱路968号探访,只看到了迅豪公司的招牌,却没有梅都公司的身影,坐在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没有叫梅都房地产的公司。

  梅都公司在梅陇镇开发了不少楼盘,2000年1月,地处罗阳路250弄的绿梅别墅开盘;2001年3月,包含两层别墅和4层楼房的罗阳路111号绿梅公寓开盘;2004年10月,6层楼房的罗锦路111弄罗锦苑开盘;2005年9月,同样为6层楼房的景福路189弄罗锦新苑开盘。

  早报昨日报道,2003年10月10日,梅都公司以邀请招标的方式获得了梅陇镇26号地块,也就是“莲花河畔景苑”的地块,楼板价格不到604元/平方米,而同期另一块闵行地块的楼板价格为1929元/平方米。

  2009年2月和3月,梅都公司分别将盈余公积270万元和未分配利润73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由此,梅都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为1800万元,各股东股份不变。

  而梅都公司2009年3月31日所填的一份《扣缴个人所得税报告表》显示,当月阙敬德和张志琴分别获得税前红利136万多元和587万多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