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乐山遭58年来最强暴雨 直接经济损失3.1亿

2009年07月01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58年最强暴雨浇透乐山 直接经济损失3.1亿

  ■创纪录:36小时累计降水397毫米 ■范围大:完全缓解当地旱情

  27日20时至29日8时,乐山市境内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29日凌晨2时,随着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解除,本次降雨基本结束。

据气象部门统计,此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峨眉山市普兴乡,36小时累计降水量达397毫米,这次乐山市大范围的降水破了自195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目前,受灾人口近1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1亿元。

  经济损失3.1亿元

  据最新统计,乐山市11个县(市、区)、91个镇(乡)受灾,受灾人口为17.85万人,紧急转移709人,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其中,峨边彝族自治县1.7亿元,沙湾区0.8亿元。据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报告,经多方查找,28日失踪的3人已找到,平安无恙。目前,全市查灾、核灾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降水雷击破纪录

  从27日20时至29日8时,乐山市11个县(市、区)均出现了暴雨天气过程,其中,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等8个县(市、区)达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雨量在300毫米以上的站(哨)有3个:峨眉山市普兴乡为397毫米、峨眉山市九里镇为333.8毫米、沙湾区福禄镇为317.8毫米。“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受灾面积大,这是此次暴雨天气最为突出的4个特点。”据乐山市气象台台长詹晓琴介绍,很久没见过这么长时间、高强度的降雨了,这次乐山市大范围的降水破了自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这次的大范围降水已经完全缓解了乐山的旱情。

  从4月至今,乐山市共出现了3次大的雷电天气,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而这次的雷击次数创了纪录,仅仅两天高达12288次。

  吴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