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火车出轨并发生爆炸 造成13死50人重伤

2009年07月0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29日晚,一列货运火车在意大利维亚雷乔市托斯卡纳镇站台附近出轨,两节装载天然气的车厢爆炸引发熊熊大火。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3人死亡,50人受伤。图为被毁坏的房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一列货运火车在意大利维亚雷乔市托斯卡纳镇站台附近出轨,两节装载天然气的车厢爆炸引发熊熊大火。这起事件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伤。

  ***火车尾部扫进居民区

  火车的尾部扫进铁道附近的一个居民区,随后发生的剧烈爆炸造成该居民区内的两栋住宅倒塌,数栋房屋起火。
现场的警官告诉记者,死难的人员中有7人是因为房屋倒塌所致,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当时在铁道旁等候的一辆卡车也没能幸免于难,车内2人全部死亡;另有一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死亡。

  当地警方发言人拉法艾莱?加尔朱洛表示:“事故现场非常惨烈,死难人员遗体遭到严重损毁,辨认身份工作将十分困难。”当地的另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受伤的50人都被严重烧伤,现在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就在天亮前,救援人员又从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3名儿童。

  有目击者将事故现场的情景拍摄下来上传至视频共享网站。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大火和浓烟席卷铁路附近的居民区,熊熊燃烧的火焰将房屋和车辆全部包裹在内,现场传来的巨大爆炸声和消防车的鸣笛声振聋发聩。

  据悉,出事的列车共有14节车厢,从意大利北部城市拉斯佩齐亚开往比萨市,途中要经过维亚雷乔市。列车刚刚开出维亚雷乔市火车站就出轨。列车上的两名驾驶员仅受轻伤,在医院中他们表示,火车开出车站约200米后,他们感到一阵震动,紧接着车尾就扫进了居民区。
  当地时间29日晚,一列货运火车在意大利维亚雷乔市托斯卡纳镇站台附近出轨,两节装载天然气的车厢爆炸引发熊熊大火。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3人死亡,50人受伤。图为被火车尾部扫到的房屋。

  ***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

  警方发言人加尔朱洛表示,目前有关方面猜测,事故很可能是由于铁路铁轨或列车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所致。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队长安东尼奥?甘巴尔代拉告诉记者,虽然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不至于再蔓延开来,但是消防队员们仍然非常担心,一旦装有天然气的车厢再次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目前,共有300多名消防队员在现场参与救火,还有许多擅长处理来自生物、核能和化学等领域威胁的专家。此外,大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也参与到救援行动中,人们彻夜苦干,希望能从废墟中找到更多的生还者。

  这是自2005年以来意大利发生的最为严重的火车事故。当年,一列客车和一列货车在意大利博洛尼亚附近发生碰撞,造成17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