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客机科摩罗群岛海域坠毁 153人发现1名幸存者

2009年07月0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名也门官员6月30日称,也门航空公司一架开往科摩罗的空客A310飞机在即将着陆前坠入印度洋,机上共有153人。也门官员称,截至目前已经找到一名幸存者。此外,搜救人员已经在飞机出事海域发现了一些客机残骸和数具遇难者尸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月30日表示,失事的也门航空公司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 客机坠海

  综合外电报道,也门官员6月30日证实,也门航空公司的这架空客A310飞机当天凌晨在即将着陆科摩罗首都莫罗尼前坠入印度洋。一名官员说,机场控制塔接到了飞机即将着陆的通知,然后就与飞机失去了联系。

  根据法国方面提供的初步信息,载有147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的空客A330-200于29日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机场起飞,飞机先是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停留,接着飞往也门首都萨那,机上乘客中的67人在这里换乘后来出事的空客A310前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戴高乐机场方面称,空客A330-200在马赛停留时又有一些工作人员和乘客登机。据悉,马赛有许多科摩罗人。此外,还不清楚航班在萨那转机时又新增多少乘客以及机组成员是否换岗。

  也门民航局副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卡迪尔说,出事飞机上共有包括至少3名幼儿在内的142名乘客以及11名机组成员,乘客中包括科摩罗和法国公民,其中大部分是从巴黎返家的科摩罗人。

  科摩罗是印度洋岛国,位于非洲东侧莫桑比克海峡北端入口处,东、西距马达加斯加和莫桑比克各约500公里。由大科摩罗、昂儒昂、莫埃利和马约特四个主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1

  1

   *** 坠机地点

  科摩罗副总统爱迪·纳德华30日说:“飞机已经坠毁,但我们还不清楚飞机坠落的具体地点。我们认为它坠落在Mitsamiouli地区。”据悉,Mitsamiouli镇位于科摩罗群岛的主岛大科摩罗上。

  非洲航空安全局(ASECNA)代表易卜拉欣·卡西姆表示,飞机可能坠落在离海岸5至10公里的海域。“我们认为飞机坠毁在它的降落沿线上,”卡西姆说。

  *** 坠机原因

  目前也门、法国和科摩罗官员正在联合调查飞机坠毁原因。

  也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穆罕默德·苏麦里说:“我们还没有关于坠机原因的信息。事故发生时的天气状况非常糟糕,风非常大,机场测得的风速是每小时61公里。造成飞机坠毁的原因可能还有其他因素。”

  非洲航空安全局代表卡西姆也表示,当时的天气状况非常不好,海上风浪很大。

  这是本月发生的第二起空客飞机坠入大海的事件。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2

  2

   *** 发现一名幸存者

  也门官方30日称,在科摩罗海域已经救出一名失事飞机上的幸存者。

  此外,也门民航局副局长卡迪尔透露,已经在飞机出事海域发现了一些客机残骸和数具遇难者尸体。他还表示,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据悉,法国已派遣两架军用飞机和一艘船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工作。法国戴高乐机场方面成立了空难处理小组。与此同时,科摩罗内政部长哈米德·博哈内说,科摩罗军方已经派遣快艇前往Ntsaoueni村和机场之间区域进行搜寻,同时还派出医护人员执行抢救任务。

  *** 无中国乘客

  6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经初步核实,失事的也门航空公司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秦刚说:“我们对也门航空公司空客A310客机失事表示哀悼和诚挚慰问,中方对也门失事客机的事情非常重视,已经与驻在国的中国使馆及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经初步核实,失事的也门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他表示,中国外交部会进一步跟踪相关的搜救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协助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环球在线:李卉)

  3

  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