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强奸弟媳欺负乡邻 母亲动用家法将其处死

2009年07月0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30多岁的秀山男子刘军,在当地村民眼中可谓是个“土霸王”,他强奸弟媳、打骂母亲、欺负乡邻,无恶不作。他年过六旬的老母陈云忍无可忍,和另两个儿子“大义灭亲”,动用“家法”将刘军处死。近日,陈云和两个儿子被逮捕,案件已移交至市检察院四分院。


  “土霸王”强奸弟媳欺负乡邻

  今年2月25日,秀山县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秀山县巴家乡62岁的陈云老太用“家法”将自己的儿子刘军打死了。秀山警方紧急出动,查明举报属实,4月1日将陈云和另两个儿子拘留。

  据秀山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查,陈云共有3个儿子,刘军排行老二。十多年前,刘军外出打工,混得很差,因此一直没有成家。

  1997年,外出打工没挣到钱的刘军回到家中,变得好吃懒做,动不动就打骂母亲和弟弟,欺负乡邻。一次,他向弟弟刘成打招呼,刘成没听见,刘军当即冒火,跑过去给了刘成狠狠一耳光,结果导致刘成丧失听力。

  更恶劣的是,不久,刘军竟趁弟弟不在家,强奸了弟媳张某。张某称,她多次被欺负,每次反抗都会遭来毒打。

  据村主任杨某介绍,刘军多次打父母、打兄弟媳妇,欺负乡邻,他调解的次数自己都记不清了。

  六旬老太“家法”处死儿子

  据查,2007年9月12日上午8点,在外过夜的刘军回家见母亲还没做好早饭,当即对母亲破口大骂,并找借口和弟弟刘成吵起来,随后打起来。大哥刘明实在看不下去,上前帮刘成,两人将刘军按倒在地。

  此时,陈云从外面进屋,看到这一幕,想起刘军的种种劣迹,怒从心起,当即要求大儿和三儿:“你们不要放他,我今天要除了这个坏家伙!”陈云随即提起一把锄头,对着刘军的胸口狠砸3下,刘军当场死亡。

  当天下午,陈云夫妇和小儿夫妇将刘军的尸体抬到自家地里掩埋。

  据了解,刘军被家人打死后,村里很快就有不少人知道了他死亡的真相。但村民们都认为陈云做的对,是为民除害,因此在长达1年多的时间里无人报案。

  “不打死他会有更多受害者”

  “他小时候很听话,外出打工后就变得让人痛恨,这么多年,他一个人搅得全家人生活痛苦。”案发后,陈云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显得很平静。

  “小儿子结婚时,我为他准备的六千多块娶亲钱,全被刘军拿去嫖赌花了,那时候,他要钱我若不同意,他张口就骂,还动手打人,一家老小全都挨过他的打。可恨的是,他竟对自己的弟媳妇下手,简直连畜生都不如。”

  陈云交代,如果她纵容儿子在世上胡作非为,受害者会更多,她是迫不得已才动用“家法”。 (文中人物为化名)

  律师说法

  如此“大义灭亲”难逃刑责

  对此,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初云鄂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义灭亲”历来受到社会舆论的同情和支持,但在法制健全的今天,这一做法已不合时宜。我国《婚姻法》规定:父母对儿女负有教育、抚养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但没有剥夺其生命的权利。

  初云鄂称,陈云“大义灭亲”的正确做法时,在发现儿子的确犯罪后,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请公安司法部门处理,陈云为制止儿子刘军对他人的不法侵害,使用过激防卫行动致人死亡,其已超过必要限度,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应负刑事责任。(记者董娟通讯员 吴胜华 王建) (重庆商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