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市坪山新区正式成立 开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2009年07月01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市坪山新区正式成立

    作为深圳市政府派出机构,行使区级政府管理权限

    本报讯 (记者/黄超) 昨日,深圳市坪山新区正式挂牌,这是深圳继光明新区之后的第二个采用功能区模式管理的区域。

坪山新区辖区160平方公里,管理人口72万,是深圳市政府派出机构,并且将在年内启动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行政资源的改革,正式拉开了深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序幕。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出席挂牌仪式。

  坪山新区的范围涵盖了原龙岗区坪山街道、坑梓街道和深圳市大工业区,是深圳市总体规划中未来深圳的五大城市副中心之一。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深圳市大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更名为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加挂“广东深圳出口加工区”牌子,相应成立中共深圳市坪山新区工作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坪山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坪山新区将行使区级政府的管理权限,全面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新区管委会将下设9个局,3个事业单位,局级领导7名,科级领导职数36名。

  坪山新区的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工作的隶属关系不变,仍然属于龙岗区管辖,国民经济统计亦计入龙岗区。

  专家表示,从光明新区到坪山新区,不仅是在区划上的调整,更是深圳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深圳率先展开的功能区探索,将为中国城市治理模式提供样本。

  坪山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子先表示,将突出改革创新、突出产业特色、突出绿色环保、突出和谐安定,努力将坪山新区建设为全市的改革创新试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绿色人居示范区。王荣要求,努力将坪山新区打造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区,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