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联网工程昨投运 告别百年“电力孤岛”历史

2009年07月0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海南告别“电力孤岛”历史

  本报海口6月30日电(记者林洁 任明超)今天下午4时10分,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跨海电力联网工程——500千伏海南联网工程正式投运,从此结束了海南近百年“电力孤岛”的历史。

  “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指出,海南联网工程投运后,实现了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的连接,将从根本上解决海南电网“大机小网”的突出问题,可以有效提高海南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海南省内水电、火电机组利用率。

  同时,南方电网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张网”,有利于充分发挥大电网的优势,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灵活调剂海南、广东等5省区电力余缺,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海南联网工程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的跨海联网工程,是世界上第二个同类工程,在亚洲建设规模第一,同等级海底电缆单根长度世界最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