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吁朝鲜遵守有关朝核问题相关安理会决议

2009年07月0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30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当天在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指出,朝鲜政府必须全面遵守安理会有关朝核问题的相关决议,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目前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单边行动。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当天就日本媒体普遍关注的朝核问题首先阐释了联合国方面的立场。他说,安理会的决议对所有会员国均具有约束力,必须得到每一个国家的完全遵守。

  潘基文表示,朝鲜核试验之举是与国际社会削减核武器以及核不扩散的努力背道而驰。他敦促朝鲜政府依照决议精神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并避免采取任何措施,导致当前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潘基文秘书长将于7月1日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此外,他还将于7月3日和4日两天对缅甸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