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兄妹4人患脑瘤 唯一健康小妹打工赚钱帮兄治病

2009年07月01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遗传病拖垮一个家庭 6兄妹4人患脑瘤

    本报讯 (记者/孙晓素通讯员/徐康胜王军) 海丰县赤石镇新街的老黄1998年被诊断出患上了原发性脑肿瘤,近日住进省武警医院。

他的讲述更让医生惊讶,原来家里4个兄弟也先后被检出患上了跟他一样的病。

  老黄今年40岁,家里有五兄弟,自己排第四,还有一个妹妹。1993年,二哥因为一次突然摔倒就过世了。老黄回忆说,当时老二死得很突然,最后连他的死因都不知道。紧跟着家里的恶讯连续传来,老大经常头昏发烧,吐得连饭也吃不下。后来去医院检查,诊断出患上了原发性脑肿瘤,后来到广州做手术,病情有所好转,但是过了一年半载,病情又复发了。一直到1997年,老大总共做了8次手术,每次手术费都要花费好几万,但到最后还是无法治愈病情。脑肿瘤病毒散播蔓延到他的整个身体,最后不治身亡。

  1998年,老黄也开始出现了和老大一样的症状。他的哥哥告诉他,他可能也患上了脑肿瘤。他赶紧到医院检查,果然是原发性脑肿瘤,手术后直到2007年之前,他的病情没有复发。在这几年内,家里又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连接被诊断患脑肿瘤。三哥到现在已做了多次手术,手脚已不灵活,走路不到一分钟就气喘如牛。弟弟老五只做了一次手术,因为手术不成功,变成残疾人,在老家由年迈的母亲照顾着。

  老黄做手术两年后,不幸又再次降临其身上,医生诊断出他的脑肿瘤复发了,而且变得更严重。

  老黄完全失去了工作能力。家里唯一健康的小妹在外打工,为自己的3个哥哥赚钱治病,每月都会寄一千或几百元回家给哥哥们,很多社会有心人士向他们伸出支援之手。

  据医师介绍,老黄的病属于家族遗传性疾病,由基因突变导致。随着时间的增长,脑肿瘤细胞也慢慢长大,以致脑肿瘤压迫脑干。手术将老黄最大的脑肿瘤切除,但是每次切除的脑肿瘤复发位置都不是原位复发,所以很难掌控老黄的病情发展。针对老黄的病情,只能采取伽玛刀切除对老黄生命力影响大的脑肿瘤细胞,,希望这样能帮助到老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