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目击者讲述坠落过程 该机两年前已查出隐患(图)

2009年07月01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也门客机坠毁印度洋

  机上共有153人 一名儿童生还 发现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10-300型客机6月30日在印度洋岛国科摩罗附近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

  也门民航局官员说,搜救人员已在客机失事附近海域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和部分飞机残骸。参与搜救的一名科摩罗警官说,客机上一名儿童生还。

  按也门航空公司说法,客机降落前遭遇强风等恶劣天气可能是飞机失事原因。

法国运输部长30日说,失事客机两年前接受检查时已暴露出不少问题。

  搜救

  也门民航局副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卡迪尔说,失事客机于当地时间29日从也门首都萨那起飞前往科摩罗首都莫罗尼,30日凌晨即将降落时与莫罗尼机场失去联系。

  卡迪尔说,机上不少乘客是从法国回家的科摩罗籍公民。也门国防部当天证实,机上有54名科摩罗人、1名巴勒斯坦人和1名加拿大人。

  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上有66名法国乘客。

  卡迪尔说,搜救人员已在科摩罗附近海域发现漂浮的航空燃油,3艘科摩罗籍船只正在搜寻遇难者遗体和飞机残骸。

  参与搜救工作的科摩罗警官拉希达·阿卜杜拉告诉美联社记者,搜救人员已发现3具遇难的科摩罗籍公民遗体,机上一名儿童生还。

  目击

  两名目击者30日向法新社记者描述了飞机失事前试图降落的情景。

  科摩罗一名前国防部长和一名前民航部门负责人说,他们目睹这架客机先试图接近机场,然后消失在他们视线外。

  “我看见飞机接近(跑道),随后(拉高)离开,我有些不明白,”当时前往机场接岳母的科摩罗前国防部长胡迈德·姆赛义迪说。

  科摩罗前民航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叶海亚说,他觉得飞机降落时似乎遇到困难,飞机引擎发出噪音。

  也门航空公司运营部副经理穆罕默德·苏迈里说:“客机失事时天气状况恶劣,风大浪高。莫罗尼机场地面风速达每小时61公里,也可能有其他因素。”

  问题

  法新社30日援引法国运输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的话报道,法国检查人员两年前已发现失事客机存在诸多问题。

  “这架空客A310型客机2007年接受法国民航部门检查,查出不少问题,”比瑟罗说,“从那时起,这架飞机没有在法国再次出现。”

  他还说,也门航空公司虽然没被列入“禁止飞越欧洲联盟成员国空域的航空公司黑名单,但我们对它保持密切关注”。按比瑟罗说法,这家公司原定不久后接受欧盟相关安全委员会调查。

  空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失事客机1990年建造,1999年起服务于也门航空公司,累计执飞大约51900个小时。空客公司已派出专家组协助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链接

  法国军方

  投入搜救工作

  据新华社巴黎6月30日电 (记者尚栩)法国总统府30日发布公报说,在获悉也门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失事的消息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已要求军方有关部门尽全力投入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失事客机上共有66名法国乘客。法国军方一位发言人说,将派遣2艘海军船只及1架运输飞机前往出事海域参与失事客机搜救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