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08年单位GDP能耗全国最低 节能降耗显成效

2009年07月0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统计局等三部委公报显示

  北京单位GDP能耗全国最低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昨天联合发布的2008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位GDP能耗等指标公报显示,北京的单位GDP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单位GDP电耗三项指标均为全国最低,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公报显示,2008年,我国单位GDP能耗为1.102吨标准煤/万元,下降4.59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2.189吨标准煤/万元,下降8.43个百分点;单位GDP电耗1375.29千瓦时/万元,下降3.30个百分点。

  分省份来看,2008年,北京单位GDP能耗为0.662吨标准煤/万元,下降7.36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1.037吨标准煤/万元,下降12.68个百分点;单位GDP电耗719.61千瓦时/万元,下降5.10个百分点,这三项能耗、电耗指标均为全国最低。单位GDP能耗排在第二、三位的省份是广东和浙江,单位GDP能耗分别为0.715吨标准煤/万元和0.782吨标准煤/万元。

  此外,公报还指出,根据2007年全国GDP最终核实调整后的结果,2007年单位GDP能耗为1.155吨标准煤/万元,实际比2006年单位GDP能耗降低4.04%,此数据调整前为3.66%。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