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峰会焦点仍是经济 日媒称中国“正牵引世界”

2009年07月01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八国集团(G8)峰会即将于7月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拉开帷幕。日本共同社报道说,经济危机及全球变暖等仅靠G8之力无法解决的难题压在各国头上,与此同时中国的发言权在急速增强。

  除了朝鲜问题等政治课题,经济领域也存在着世界危机对策、就业问题和贸易保护主义对策等众多课题。
某日本政府人士解释称,“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中国正在牵引世界,企业正在着力研制面向中国的产品”。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在与八国集团(简称G8)财政部长会晤后说,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的关注焦点还应该是经济增长。

  盖特纳在准备好的发言稿中称,需要进一步改善全球需求,并继续为长久的复苏奠定基础,而转向克制型政策仍为时尚早。他称,全球经济还没有真正实现复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