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昔日出版多部反腐作品 今朝试法变成剧中反派 “反腐作家”受审泪流满面(图)

2009年07月0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庭审直击

  本报记者 陈东升 本报通讯员 郭亦伟

  站在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法院被告席上,程凌征泪流满面。作为临海市颇有知名度的“反腐作家”,作为临海市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程凌征处处受人尊敬,他之所以沦落为阶下囚,与他反腐作品里的反面人物一样:全是因为钱。

  法庭受审

  6月29日14时30分许,临海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的旁听席上,坐满了前来旁听的干部群众。这其中,有程凌征的家人和亲朋好友,也有104国道改道工程及甬台温铁路临海段指挥部的负责人。
在临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的组织下,他们专程前来接受警示教育。

  15时,随着法槌的敲响,程凌征在两名法警的押解下步入被告席。他不断地在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自己的亲人。记者注意到,当程凌征看到自己的妻子和不满周岁的儿子时,他的眼睛湿润了。

  在核实被告人的身份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指控其受贿财物共计8笔,受贿人民币10.3万元。

  堕落轨迹

  据了解,作为临海市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程凌征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上,为临海市立下了汗马功劳。去年,临海城管在大街上挂出了“向遵守市容秩序的摊贩们致敬”的横幅,其管理经验引来了国内许多城市管理者前来取经。

  但真正让这个局长出名的,还在于他撰写出版了《官运亨通》、《位高权重》、《天地作证》等多部畅销全国的反腐作品。

  检察机关调查发现,他收的8笔贿赂中,除一笔是广告公司送的,其他7笔都是下属希望在工作安排上得到关照而送的。程凌征所收受的第一笔受贿款是在2000年上半年。周某为使其儿子在临海市城市管理局工作方面得到程凌征的关照,通过他人送给程凌征人民币3000元,程凌征当时推托了几下后便收下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胆子越来越大,只要有人送,他就照单全收。

  承认指控

  作为一名作家,程凌征在作品中一直高举反腐大旗;作为一名官员,在现实中,他却心甘情愿地扮演着“反派”。

  在作最后陈述时,他泪流满面地说,从一名领导干部沦落为今日的阶下囚,如同噩梦一般,往事不堪回首。他说自己手中有权后,找他帮忙办事的人多了,攀附追逐和前呼后拥的人也多了,渐渐地把组织纪律与党纪国法抛在脑后,把原则丢到了一边。在朋友、感情、哥们义气的驱使下,最终成了人民的罪人。

  “我当局长将近10年,本来这是组织上的信任,我却没有把持住自己,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当说到上有七十岁老母、下有不满周岁的儿子时,程凌征当庭失声痛哭。

  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程凌征对每项受贿事实全部承认。

  庭下,程凌征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焦急不安,旁听的工程负责人员也窃窃私语,为这位昔日才子的堕落而惋惜。

  本报临海(浙江)6月30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