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 渔政海警北部湾联合巡航

2009年07月0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三亚6月30日电记者游春亮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纪念日。由农业部渔业局和公安部边防局共同承办的“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联合监管巡航启航仪式”分别在海南省三亚市、广西区北海市和广东省雷州市同时举行。


  上午10时,在这次活动的主会场———三亚市凤凰岛码头,农业部渔业局局长、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主任李健华宣布联合监管巡航启航后,中国渔政311、302、44061、45001、46012、46013船,渔政01号直升机和海警44001、44002、45001、45002、46001、46002等船艇进行了海上编队巡航。今天参加巡航启航仪式的单位包括农业部、外交部、公安部、总参谋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人民政府,海军、海军南海舰队以及海军榆林基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大使馆的领导和代表等。

  记者了解到,中越两国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于2000年12月25日在北京签署,2004年6月30日正式生效实施。五年来,为实施好该协定,维持北部湾渔区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由中国渔政南海总队和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16艘大功率渔政船组成监管船队,执行北部湾监管任务。

  在海上巡航执法中,积极监督本国渔船的生产活动,防止渔船非法越界生产,对违反渔业协定的本国渔船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加强对外籍渔船的监督检查,对未依照渔业协定规定获得合法捕捞许可证进入中方海域作业的渔船,采取以教育、警告、劝阻、驱赶为主的办法进行管理。五年来已累计共组织238艘次渔政船执行北部湾监管任务2379天,驱赶外籍渔船445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