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研究员:甲型流感确定是“搭”飞机来的

2009年07月0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卫生专家常说,新的病毒只要搭一趟飞机,就能到新的地点为害;加拿大研究员首次确定,甲型H1N1流行感冒的传播路线,果然与航空公司的航线吻合。这项发现将能为今后爆发的新传染病提供更有效的预先警报机制,让各国和主要城市根据本国和外界联系的航班系统,对传染病做好防范和准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研究组发现,甲型H1N1病毒于3月和4月在美国和加拿大迅速蔓延;根据2008年的飞机乘客数据,八成乘客是在这两个月份搭乘飞机的。国际航空交通协会的数字显示,2007年的数据同2008年类似,2009年的数据相信也会同这两年数据接近。

  由研究组成员卡姆兰·汗撰写的报告刊登在《新英格兰医药期刊》上。报告指出:“我们的分析显示,2008年3月和4月,共有235万个乘客由墨西哥出发,前往164个国家的1018个城市。”报告说,前往洛杉矶的乘客最多,有22万1494个;其次是纽约,有12万6345个;在美国以外,接待最多墨西哥乘客的是加拿大的多伦多,有4万4854个。全球飞机乘客约六分之一的目的地是美国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