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震专家解释四川强余震原因 属于衰减中起伏

2009年07月0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2时03分 绵竹市发生5.6级地震

  绵竹、什邡交界15时22分发生5.0级地震

  四川什邡、绵竹交界处13时40分发生4.3级地震


  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2009年6月30日02时03分,绵竹市(北纬31.4,东经104.1度)发生5.6级地震,共造成十余人受伤,此后又多次发生较强余震。
(四川)省地震局震情紧急会商认为,该次地震为汶川地震余震区平静一段时间后发生的一次晚期强余震,属于衰减过程中的一次起伏。

  据了解,震区震感强烈,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及阿坝部分地区有感,成都市区居民普遍有感。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和德阳地震部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工作预案,第一时间派出现场工作队前往震区调查了解震情灾情。

  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地震安评师周荣军告诉记者,今日发生的地震均为汶川大地震的余震。经过专家实地勘察发现,汶川大地震时地表破裂的情况相当复杂。今日凌晨2时03分发生地震的清平刚好是断层拐弯处,应力在这里易集中,所以发生余震是正常的情况。以后余震可能还会发生,但是从相对较长时间看是逐渐衰减的。

  据周荣军副院长介绍,一般4.7级以上的地震才会产生明显的地面破坏现象,虽然此次余震不会产生大的灾害,但是目前刚好是梅雨季节,需要注意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专家建议民众不要在山坡及可能发生泥石流的地点停留.(记者安显韬)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