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普洱3官员滥权受贿获刑 没收赃款200余万元

2009年07月0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新闻回顾:

    云南普洱两财政局长受审 一人贪污超县财政一半

    孟连原县委书记等3官员 滥权贪腐一审获刑

  本报普洱(云南)6月30日电 记者储皖中 通讯员刘德

    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对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委原书记胡文彬受贿案,普洱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助理刀立富受贿案,普洱市财政局原副局长、调研员朱德兴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被告人12年、13年和13年有期徒刑,没收和退缴3人赃款200余万元。

  据查,2003年至2008年5月期间,胡文彬利用其担任思茅地区(现普洱市)体育局局长、孟连县委书记等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龙某等12人贿送的共计47万元人民币和2000美元。

  1999年至2008年期间,刀立富先后利用其担任普洱市孟连县县长、县委书记、普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及普洱市市长助理等职务之便,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贿送的人民币共计53.6万元。

  朱德兴在担任普洱市财政局副局长、调研员期间,指使他人采取虚开发票等方式,先后骗取公款共计25万余元,并将其中的12.85万元占为己有;利用担任普洱市财政局副局长、调研员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33.1万元;在担任思茅地区(现普洱市)财政局副局长、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期间,将思茅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的国有资金200万元借给孟连县财政局,用于扶持企业发展,之后又擅自下文批准豁免了孟连县财政局150万元的借款,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