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文茜:陈水扁搞政治斗争比蔡英文要高上百倍

2009年07月0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水扁为了女儿陈幸妤,向马英九发出求助信,要求解除陈幸妤的境管,还说担心女儿会带着3个小孩去自杀。这让外界对陈幸妤,甚至扁家的同情进一步发酵。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政治评论者、知名主持人陈文茜分析称,由此可见陈水扁操弄政治、司法,搞斗争的段数,比只会喊连署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高上一百倍。


  这封求救信表示,陈幸妤因这次限制出境,遭受很大的打击,陈水扁非常担心女儿。他表示,法律不外人情,罪不及妻孥,“法务部”应解除限制,马英九应该出面讲话,让幸妤到美国注册,否则幸妤受不了,可能会想不开,并会有3种可能,第一是情绪失控精神错乱,第二是可能自杀,第三甚至是可能带着小孩子一起去自杀!

  陈文茜认为,陈幸妤在某些部份而言,确实有可怜之处。她说,陈幸妤过去靠自己的努力,相继考上阳明大学牙医系、台大临床牙科医学研究所硕士学位,又取得牙医师资格,并赴美学习植牙技术,可以说是上进又自爱的女孩,病人也赞赏她是有医德的医生,可惜生在扁家,如果陈幸妤生长在平凡家庭,或许可以成为受人尊敬的医生。


  但陈文茜分析称,陈水扁学法律出身,会不懂得司法体系独立运作的道理吗?会不知道陈幸妤能否解除限制出境,要根据检察官对事实的判断与考量,“法务部”、马英九如何能插手?他当然懂,但他之所以在信里,要“法务部”解除陈幸妤的限制出境,还要马英九出面讲话,其实是“项公舞剑,志在沛公”。

  陈文茜表示,如果陈水扁真的那么担心女儿,应该就会想把一切交代清楚,要儿子陈致中把海外资产汇回台,但他却是反其道而行,就是想以站在高点的姿态,向“法务部”施压,也给马英九带来舆论压力,进而塑造出扁家遭到打压的氛围,没有给陈幸妤解除限制出境,就是没心肝,就是没同情心。

  陈文茜认为,扁的求救信招术比蔡英文发起连署要有用多了,才抛出消息不久,马上引发关注与旋涡,由此可见,就操弄政治、司法,搞斗争的步数而言,扁可是要比小英高招百倍。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